梦境贩卖商

一切只是装饰我的梦。
cp洁癖严重,冷圈人冷圈魂
坑品很差,谨慎关注

 

【快盗红黄】 いとしすぎて(最珍爱的)

·cp:夜野魁利X早见初美花,微量透彩提及

·与另一世界校园青春文学交错的故事

·ooc必有,雷者请自避,不然万字天书呢

·大概是四年前同步追剧的脑洞(写了一大半吧),可以看出时代痕迹,现在只为当时的自己狗尾续貂

·这一对于我而言是内心世界BG沙漠中的一片绿洲

·又名光明正大哦不心知肚明的爱恋


 {君と交わす言葉、君と過ごす時間

  全て いとしすぎて 宝物だよ

  与你交谈的话语,

  与你度过的时光,

  都是我最珍爱的宝物。}



01

  “魁利...魁利...”

  夜野魁利在半梦半醒间艰难抬头,刚好看见旁边的早见初美花竖着一本书挡着脸在冲他疯狂使眼色。

  “十一点窗口方向,教导主任在巡查!”

  “挑个后排的...初美花!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是!老师!”

  早见初美花应答得异常爽快,只可惜她刚刚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她睡懒觉的同桌身上,故站起来那一刻颇有几分壮士断腕的悲壮意味。

  这时坐在她前边的一之濑诗穗悄悄地向后倾斜了自己的课本,及时为挚友施予援手。

  “这道题的答案是...是...是A!”

  “正解!那请旁边的夜野君来解释一下选A的理由。”

  悄悄向下伸了个懒腰的夜野魁利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站了起来,看了眼黑板上的题,又用余光扫了眼窗边突然停下的教导主任,泰然自若道:

  “这道题应用xx定理.....”

  下课铃在老师对魁利的回答满意的称赞中打响。

  一场课堂危机有惊无险地结束了。

  初美花拍拍自己的胸口,呼了一口气,罪魁祸首见她这样倒是一言不合直接上手掐住了她的脸,往脸颊两边扯去:

  “这是三天前的课堂例题,我昨天还跟你讲过了,你怎么又忘了?是不是需要多吃些核桃补补,嗯?”

  初美花向他张牙舞爪挣扎着,可惜一如既往地反抗失败。

  “魁利!你这家伙再捏的话!我可就不客气啦!”

  “来啊~我好害怕呀!”

  都是正值青春年华的少男少女,在一番打打闹闹后,两人重归于好。

  “哼,要不是帮你放风我才不会没认真听课呢!”

  “啊唷,知道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同桌啦,功课我会帮你补回来的,放心好了~”

  “这还差不多...”

  一之濑诗穗闻言转头欲言又止,自家好友怎么就这么耳根子软呢?她恨铁不成钢地向初美花投去一个有异性没人性的眼色,可惜对方是那种没眼色的。

  “诗穗不用担心,魁利会帮我补回来的!月考的数学肯定不会垫底的!”

  又来了。

  诗穗都要哭了,你初美花就不能长点心吗?只是这样想着,疑似挚友双眼放光发出的死亡三连就浮现在了她的脑海里:

  点心?什么点心?哪里有点心?

  哼,都怪夜野魁利!!!

  自从上学期这家伙作为插班生进来后,她的初美花就被老师骗哦不编去给他当同桌,貌似在不知不觉间被大尾巴狼拐跑了呜呜呜...偏偏当事人被卖了还帮人数钱,重色轻友到她敢怒不敢言。

  不过看着好友开心的模样,她又叹了口气。

  行吧,全世界最好的初美花,由她来守护!还是…先牺牲一下,成为她的题材吧!最近在试着画校园题材的东西呢,因为亲爱的初美花,她进行得出奇地顺利。

  正在有说有笑的魁利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剧痛掀倒在桌上,下意识顺手牵羊立起了同桌的数学书遮掩自己的窘况,“砰”的一声巨响把正想说什么的初美花吓得够呛。课间嘈杂的声音并没有被这个小举动影响半分,或者是习惯了他这么一个睡神。

  “同桌?你没事吧?”

  迎着初美花惊慌失措的呼喊,一些类似幻觉的片段一闪而过,他强打着精神回应她。

  “嘶——你这个暴力女,刚刚是不是打到我的头了?”

  “怎么啦我看看?嗯…不是睡不够的话…一定是你染了发的问题!”

  “谁还跟我说‘染了发你就是全校最醒目的崽’之类的话来着?”

  “好吧,是我的错啦。”

  在书本的掩护下,初美花靠了过来帮他揉按太阳穴。

  “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随着她靠近的动作,扑面而来的淡淡花香,这家伙是用的什么沐浴露吗?

  “嗯。”

  “一会的课,继续拜托你啦。”

  “知道啦!你好好休息吧!”

  笨蛋。

  真好骗啊。

  抵不住眼皮下沉之前,魁利都是这么想的。



02

  “你最近是买彩票中了大奖吗?怎么每天都这么开心,嗯?!”

  日常捏脸再度升级,初美花洗完便当盒刚回座位还没坐下去就被捏着下巴移动到了魁利座位边的过道上。

  “魁利!真是的!算了我要听歌,不跟你说话了!”

  “喔~听什么这么神神秘秘的?让我也听听!”魁利一把夺过初美花准备拿起的mp3,自顾自地戴上了左边耳朵的耳机,待初美花坐回座位后给她塞了右边的耳机。

  “切,想要听歌就早说嘛…”初美花嘴上嫌弃着,还是在物理上拉近了两人的座位距离,按下了播放键。

  正值午休时分,整个教室却空空如也,剩下他们这对冤家同桌,还有窗外聒噪的蝉鸣声和半侧耳机里传来的温柔女声。

  很快地,魁利听到了初美花的轻轻哼唱,和着音乐有几分治愈舒心的意味。

  “やっぱり私はキミでよかった  

     果然我能和你在一起真好

  キミをずっと好きでいてよかった  

     能一直一直喜欢你真好

  キミも今同じ気持ちだったらいいな

  如果你此刻也和我心意相通那就好了呢 ”

  魁利越听越觉得氛围有点奇怪,眼神相触交汇的瞬间,两人默契十足同时别过头去。

  “不愧是kana酱呢!”

  “谁?”

   “是西野加奈哦,我超喜欢她的!刚刚那首是她的《アイラブユー》,是一部我很喜欢的漫画改编成电影的主题曲,哼哼是这几天刚发的新歌,还没上映呢!”

  “喂,上映了要一起去看吗?”

  “哈?你吃错什么药了?”

  “我说,那首歌的名字,你再念一遍吧。”

  “不就是アイラブユー吗(i love you)……欸?”

  “这种时候我只要回答一句‘me too’就出奇制胜了吧?”

  “你!?”

  “喜欢我的话就继续帮我做作业吧!阿里嘎啾~”

  “讨厌!原来图这个,真是懒到没边了!”

  初美花气鼓鼓抽回她的mp3,转到另一边去自娱自乐不理他了。

  魁利一手撑着下巴,动作快速从她的抽屉里翻出了一本时尚杂志,不是这个,又继续翻出了一本漫画。

  《邻座的怪同学》。

  哦?怪不得呢。

  这可是恋爱漫画耶~

  作为新时代五好同桌,他很有必要跟义务去了解一下他的同桌小姐平时里的爱好。

  绝对不是出于私心。



03

  “魁利真是的,别偷懒啦,走快点呀!”

  二人在黄昏时分捧着一堆采购的东西漫步在天桥底下。

  初美花无意中发现了一家叫BISTROT Jure的宝藏餐厅,因为老是去那补课连带着光顾下午茶,没办法,干脆就跟店主葛古雷先生商量在那勤工俭学了。

  “没必要走这么快,反正店里也没什么客人,法餐嘛,开张吃三年。”

  “额,三年一开张?这样的话透真要哭了吧?”

  宵町透真是餐厅的主厨,一般需要他们去做的就是跑腿买菜。客人?客人都是由老板自己或者老板亲戚——一个吊儿郎当叫诺埃尔的去招待的。

  “没想到啊初美花,脑子灵光了,欸,下学期要考虑升学了吧?计划去哪?”

  见人不经逗就要攥着小拳头往他身上招呼,他火速转移话题。

  “当然!我跟诗穗约好了,要一起考上联大!”

  “那带我一份呗。”

  “哈?以你的成绩,不是能上更好的大学吗?”

  “怕你被欺负咯,我也懒得交友。”

  “前半句真叫我感动啊,到时候欺负我最厉害的还不是你噢!哼!”

      “又被误解了,我好伤心呢~”

      “略略略~我才不信呢,除非你跑赢我!”

  魁利看着做了鬼脸转头就跑的初美花,嗤笑一声正想追上,身体还是思维却有点不太对劲。

  平静的湖面,一阵风吹起了波澜。

  女校…辍学…

  不应该啊?

  到底是什么?

  “魁利?你怎么停住了?”

  别过来!

  他没办法回应朝他回头跑过来的初美花,一瞬间全身动弹不得,还能听到类似生锈的齿轮咔咔作响的声音,此外还有一些人声。

  “魁利,你喜欢篮球吗?”

  “都怪我不懂事,那天不应该和哥哥吵架的。”

  “我们在此立下誓言,无论谁先倒下,剩下的人都要去实现愿望…”

  碎裂的冰块砸在地面上,清脆的声响过后,魁利又能动了。

  “初美花,你刚刚有听到什么吗?”

  “什么呀,你都懒到什么程度啦?别找借口,透真都打电话催我们拿菜回去了,人家还要赶着下班跟彩姐姐约会的,走吧!”

  于是男高中生就被女高中生拖着走了,此情此景简直是懒癌人士的福音。

  轨迹,好像不一样了。

      或者从来就不一样。

      除了两条本就相交的线。



04

  “欸???”满心欢喜打开餐厅冰箱却发现自己小布丁只剩了个空壳的初美花怒了。

  “魁利!是不是你这家伙又偷吃了我的布丁!真是的,我还想今天吃掉的......”

  “对不起啦!”

  “偷吃也就算了!居然还嚣张到留下罪证!”

  面对初美花气势汹汹的问罪,在那个吃得不怎么干净的布丁杯跟前,魁利表现的像是怂了向她伸出了三根手指并信誓旦旦道:

  “改天赔你三个布丁!”

  “三个?!真的吗?!”初美花还没完全高兴起来就被魁利突然袭击掐住了鼻子:

  “你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么好骗!”

  “嗯~放开啦!”

  “欸???”两人同时看向推开了店门的人。

  “爸爸!”

  “诶?爸爸桑?!”

  “你这轻浮的臭小子想对初美花做什么?!!”

  愤怒的老父亲立刻冲到两人面前“棒打鸳鸯”。

  “我就说你这个年纪不应该随随便便找个地方兼职的!太不安全了!!!特别是这种什么临时工!不行!恋爱这种事情,爸爸我不允许啊!”

  “爸爸,不是这样的啦,何况...”

  慌张起来不知所措的初美花指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抱着臂隔着吧台观火的宵町透真:

  “喽——他也在场!不信你问他!”

  “喔?你....”

  “与我无关,我已经有未婚妻了。”

  “嗯?!那就一定是你这....???”

  感觉不对头的魁利早已扔下围裙冲出了店门。

  “别跑!!!你这臭小子!!!”

  “爸爸桑,你别追啦!初美花是什么掌上明珠吗!!!”

  “你给我站住!”

  追了好长一段路,魁利放弃挣扎了。

  “好了好了,停下听我说两句吧爸爸桑。”

  “你这臭小子叫谁呢?!”

  “好的叔叔,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等等,我们快跑!”

  一群看着就不好惹的黑道分子迎面而来,魁利连忙拉着初美花的父亲就跑。

  “不是?又没惹事,为什么要跑啊?”

  “对哦!”

  两人躲在喷泉反面,魁利才后知后觉,他的第一反应为什么是躲呢?

  “你不会除了轻浮还混黑吧?”

  “怎么可能呢?重新介绍一下,我叫夜野魁利,跟初美花是同桌,然后恰好是在同一个地方打工罢了,你家女儿的数学还是我教的……他们走了吗?”

  那伙人四处探查的样子也很奇怪,为防万一,他嘱咐了几句孤身去引走了那群人,跑脱了又回来把初美花爸爸安全送到家。

  在初美花爸爸眼中,这小子看似轻浮其实还挺靠谱的。

  “今天是初美花生日吗?不是明天?”

  “我家初美花是卡点出生的,老一辈传统是过今天,对了,不留下来吃饭吗?”

  聊了一路,初美花爸爸连连点头夸赞,还盛情邀请魁利上门吃饭。

  “不了,我哥哥应该做好了饭,下次一定!你们的家庭时间我就不打扰了,过得开心!”

  魁利给初美花留了条短信,挥手告别。

  殊不知回到家里的初美花遭遇了一通盘问。

  “那个魁利真的跟你没关系?”

  “都说了人家是同桌咯!”

  “你对他没意思吧?”

  “啊?”

  “爸爸也不是反对的意思,只是你们自己计划好……”

  “爸爸!”

  “好好好我不提了,你俩真的没故事?”

  “你想有什么故事啊?真是的!”

  初美花一边应付爸爸的刨根问底一边狂敲手机跟挚友诗穗吐槽。

  {我不是跟我同桌放学一起去餐厅兼职吗?我爸就见了他一面,闹了个乌龙,然后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我爸现在无时不刻说他好话,真是够了}

  {嘿嘿。题材+1,连带你之前说的打工骂俏,我可以画主人公见家长了!}

  {???}

  “好女儿,在跟魁利联系吗?”

  “当然不是啦!”

  被闹了个大红脸,回房间平复心情的初美花恶狠狠地回复了魁利的信息。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明天还你小布丁。}

  {我要吃三个!不!五个!}

  然后明天上学,看到几乎一课桌里都是各种口味香甜可口的小布丁,她立马就原谅了这位“全世界最好的同桌”。



05

  又是一天的午休时分。

  “把右手伸出来吧!”

  “嗯?干嘛?”

  “总之你先伸出来,掌心朝下,闭上眼,过一会就好了。”

  初美花闻言收好了诗穗送她的典藏版漫画,半信半疑伸出右手,闭上了眼。

  “不许偷看!”

  “什么神神秘秘的...”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在我叫你睁眼之前都不要睁开,还有不要乱动,否则后果自负!”

  魁利早已取出了她一直放在储物柜最里面的几瓶指甲油,并认真回想了之前做的功课。抬起她的右手,先中规中矩地上了一层透明的护甲油,轻轻吹干,然后认真端详着她的指甲给上了唯一一瓶纯红色的指甲油。

  “嗯?!”初美花感觉自己的指甲上有种奇怪的感觉,但她还是乖乖没有动。

  幸亏这家伙买的是速干指甲油啊…

  魁利这样想着,给干了的指甲上了一瓶叫印有樱花闪光的装饰甲油,最后再上了一遍护甲油当作亮甲,再手动吹一下…

  “哇同桌!你居然会涂指甲油哎!好厉害!”

  “……你可以再大点声…”

  全班都朝这投来了八卦的目光,幸好上课铃及时敲响。

  魁利收好工具,动作略快在初美花耳边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柜子里还有惊喜。”

  没等初美花反应过来,任课老师便进门了,旁边的魁利送完了礼物后倒头就睡,害得她只能强压着好奇心上课,反复翻看手上的指甲,要急死人了。

  下课铃一响,她立刻去打开自己的柜子寻找惊喜:还是一柜子的布丁,有被惊到,还有一个挺漂亮的首饰盒,里头躺着一对红色石榴石樱桃样式的耳钉。

  “在商店橱窗看见的,很适合你。”

  得亏校规宽松得很,没有限这限那的,初美花去了趟卫生间把被头发遮住的纯银耳钉取了下来,换上了新首饰。

  “嗯,没想到魁利你也挺有时尚眼光的嘛,很贵吧?”

  夜野魁利一直盯着她回来的身影,摇了摇头,神色莫名。

  “你就该戴上这对耳钉,不过石榴石还是太廉价了,红宝石会更衬……”

  “啊?你疯了吧?那得好几百万日元呢?无理无理!”

  “好吧,把左手伸过来,还没涂完。”

  做事得有始有终才行。好像在遇到初美花之前,他还没怎么在意过程,只一味速度求个结果。慢慢地,被这家伙传染了吧。

  比如仔细品尝一杯草莓芭菲的味道……

  前提是和她一起。

  放学路上,初美花不禁抬起手挡着西落的太阳,在霞光的映照下,指甲的颜色梦幻中透着虹彩,连带着人,将要折在光影之中。

  “魁利的礼物,我很喜欢。”

  魁利落在她身后不远,注视着她。

  这样就好了。

  无忧无虑的日子。

  足以想象的未来。



06

  “喂。”

  ......

  “同桌。”

  ......

  “初美花酱~”

  “怎么了?”初美花正在小心翼翼给自己的设计稿上色,被呼喊了好几次后才嘟着嘴依依不舍地放下彩笔,无奈看向横着胳膊趴在桌子上声称每天都要补觉但今天明显格外精神的魁利。

  “你最好有事。”

  “明天下午四点半的校篮赛,你要来看吗?”

  “唔…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邀请了,我肯定来!但是明天下午两点我得去交设计稿,不知道…”

  “没关系,能来就ok!”

  “好吧,交了我就赶过去给你加油!”

  “那不见不散!”魁利立马起来向她伸出左手并比了个电话的手势示意。

  “好,一言为定!”初美花相当自觉勾上他的尾指,大拇指相触的瞬间一股电流涌过,两人默契无比地同时松手,该补觉的补觉,该上色的上色。

  悄悄偷瞄着后方动静的一之濑诗穗和她的八卦同桌石垣秋子相视一笑,看两个装作愚钝的人谈恋爱其实还蛮甜的。



07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

  “比分紧追不舍,不过魁利君一个人就进了好多球!”

  现场过了稿的初美花匆匆忙忙赶过来坐在诗穗给她占的前排位置上。

  “噢?我知道他会打球,但没想到这么厉害!”

  初美花一想到魁利在店里拿走她的布丁做的那些防守动作就无比气愤甚至涨红了脸,被迫踮脚伸手使劲去抢都抢不过,最后还是趁其不备将其扑倒才勉强抢到的。

  “要是在篮球场,你就犯规了知道吗?”

  “明明是你先开始的!”

  正在叱咤球场意气风发的红衣前锋少年瞟了一眼观众席的方向,突破白色防线在上半场结束前十秒内投了个三分拉开比分差距,引发全场欢呼,拉拉队那边的女生一阵骚动。

  “看!不是我夸大,你同桌真的很厉害!得有些危机感了初美花酱,喏,快去送水!”

  拿了瓶水下场,初美花摒去犹豫,大大方方迎着全场注目去给同桌送水。

  拿着湿巾擦手的夜野魁利正被队友调侃荣获优先择偶权,那一抹黄便到了他的身边,还恶作剧般地把水抛给了他,他接住后走过去顺势摸了一把头。

  “我打的怎么样?”

  “辛苦啦!绝赞!超级无敌厉害!”

  “嗯嗯,多说点,我爱听!”

  “情绪好像不是特别高涨的样子?是累了吗?”

  “还好吧。”

  虽然这样说着,他整个人都快要靠在了初美花的身上,朝场边走去。

  “你真是…仅此一次哦!”

  “谢谢同桌。”

  他见过很多常服穿着的她,今天的她搭配的特别好看,得时刻防备点别让什么人盯上了。

  “小心!”

  观众席那边发出一声高呼,时间流速顿时变得异常缓慢,初美花反应未及,一瞬间闭上了眼睛,魁利转身护住了她,那颗球转而砸在了他的背上,及时关注场况的裁判吹了哨。

  这就是吊桥效应吗?心跳好快。

  惊魂未定的初美花瞪大双眼,感受到了那一下的心颤。

  “喂!有什么冲我来,别搞小动作!”

  魁利皱着眉回头扫向球飞来的方向,是敌方的后卫?中锋?还是?

  怎么敢的?真是火大。

  “魁利!没事吧?需要去看看吗?”

  “没事的,这边很危险,你先回去吧,比赛结束后我有话想跟你说。”

  “好吧!那你自己小心点喔!”

  “知道啦!给我好好应援哦!”

  “你的小女朋友很可爱嘛!”

  “嗯。”当然。

  并不抗拒那种感觉。

  他只是看着她跑回去,回到观众席坐好朝他笑着挥手,对于一旁队友的话没有否认。

  “一会罚球开场,我要他们一个球都抢不到。”

  下半场开始,队员们便见识到了魁利说到做到的决心。

  即使是在规则的边缘试探,也没有给对面机会,一路大优胜结束比赛。

  初美花混在雀跃欢呼的人群里为魁利由衷感到骄傲,还有几分好奇跟期待,魁利那家伙到底想要跟她说什么。难不成是什么秘密…

  告别回去赶稿的诗穗,她翻着最近买的时尚周刊汲取灵感,一名西装青年忽地走到她旁边询问:

  “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啊!没有。”

  “冒昧打扰一下,你觉得这场比赛怎么样?”

  “嗯…很棒啊!尤其是下半场的压倒性胜利!”

  “那你觉得红方打前锋的那个男生怎么样?”

  “啊???很好啊。”

  磕磕碰碰回答的初美花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向她打探魁利的情报啊?莫非是星探?觉得魁利的水平马上就能成为篮球巨星了?!

  “初美花!呃…哥哥,你也来看我比赛啦。”

  换好衣服出来看到有人在她身边差点爆炸的魁利火速泄气,还带着几分慌忙扯出的笑容。

  “同桌,这位是我的哥哥。”

  “嗯……哥哥好!”

  “表现不错,特别好!”

  夜野胜利欣慰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全场赛事追下来的他可没错过英雄救美的那一幕。

  “你长大了。”

  获得了哥哥的肯定,理应应该为此高兴的魁利心里莫名咯噔了一下,有点想哭。

  “今晚要回来吃饭吗?”

  哥哥打趣的眼神让他回神,看向一旁存在感略低准备低头看手机的初美花。

  “噢!对不起啦哥哥,兼职的店里月底聚餐,我跟同桌先走啦!”



08

  初美花一时半会想不出什么夸奖的词了,在被魁利拉着跑在落日洒满余晖的路上的时候。

  “呼~这下就我们两个人了吧?”

  “嗯,你…”

  “你说,女孩子都不会喜欢我这个类型的吧?”

  还在回味篮球赛,苦思冥想怎么进一步夸赞对方的初美花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砸懵了。

  “哈?魁利可受女孩子欢迎了,是谁给你的错觉?”

  “一个收下我的心的女孩子。”

  “额…哈哈...这种事情…你跟我说没用啊…你去跟那个女孩子说嘛…”

  干巴巴地说了些有的没的,她好大一阵失落,什么呀,同桌原来有暗恋对象了,这不是挺好的嘛,之后就没人欺负她了。

  “那就听我说,刚才的篮球赛,你不在我一样能发挥好,但你在的话我会发挥的更好。”

  “啊?为什么呀?”

  要是换一个人,绝对会被这种神经大条气吐血。

  但夜野魁利深知初美花的秉性。

      “因为你。”

  “早见初美花,我们的关系,不仅仅是朋友的程度吧?”

  “因为你,我发现我也能成为让人依靠的对象,当然,我也可以安心依靠你。”

  “你更喜欢哪本漫画里的情节呢?之前《邻座的怪同学》电影上映了,诗穗说你还没去看吧?一起去看吧!”

  “如果你听不懂第一个暗示,我会告诉你第二个,第三个…直至你听懂前的上一个。”

  “好啦好啦!停停停!别小瞧我,我当然知道你的意思…”

  “摸了我的头,可要给我负责!”

  她红着脸凑过去被狠狠薅了一把,做比想的快直接打闹了回去,然后扑到人家身上才迅速回想起二人过去相处的点点滴滴,他们之间好像只差一个契机。

  但其实也不是太需要。

  “呐呐魁利,你说一会透真知道了会不会吓一跳?”

  头一回恋爱牵着对方往前走,初美花时不时回头询问她的新晋男友。

      也不得不承认,有他在的时候,她不看路也敢倒着大胆走。

  “应该会吧?就算没有,也可以给他制造点惊吓,坏点子什么的就交给我吧!”

  “嗯嗯!”

  “话说回来,幸亏你的最爱不是《好想告诉你》,我看了一点就觉得费劲。”

  “漫画是漫画,现实是现实嘛。”

  “哼哼,那要不我们玩个大的?”

  “要使坏了吗?快带我一份!”


  三月份的樱花毕业季。

  两人顺顺利利以名列前茅的成绩毕了业,站在学校礼堂外,初美花的爸爸给了魁利一个大大的拥抱,以谢他的关照。

  诗穗疯狂跟初美花自拍,感叹着时间过得飞快。

  “没关系!无论过多久!诗穗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魁利君呢?”

  初美花整理了一下校服裙子上的褶子,不甚在意撇撇嘴。

  “是同桌嘛。”

  自家男朋友怎么能跟best friend相提并论呢?

  魁利闻言看过来,两人相视一眼,笑得狡黠。

  就当亲友团都聚在一起开开心心拍合照的时候,拿着相机的宵町透真喊完倒数,拍出来的一瞬间,面色变得非常古怪。

  站在最中间的两位主角毫无预兆,亲了。

  瞒了几个月,这一下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确实是个大惊吓。

  据当事人所述,这是个名为“好想急死你”的高级战略。

  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暗渡陈仓,可真好玩呢。

      能这么缺德的凑在了一起,很难不说是天生一对的级别。



09

  同居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通常是几点一线。

  面目扭曲大口咽着蔬菜汁的魁利顺利写完论文,好不容易从身心俱疲的折磨中挣脱,扫了眼时间,察觉初美花快要下课了,嘴角还是不受控地上扬。

  透真给他们寄来了结婚请柬跟一盒由新人亲手做的马卡龙,婚礼时间是这周六,不禁令人感概原来时间过的真的很快。

      拆开盒子,红色的马卡龙是草莓味的,甜度超标但刚好中和自家初美花的黑暗料理,是她喜欢的味道,还是黄色的柠檬味入口清甜更合他的心意。一盒六个,贴心大哥哥透真只送了这两种口味。

  看着别人成就好事,羡慕之余也会幻想自己的,不过他和初美花嘛,顺其自然就好。

      成为大人也不是什么难事嘛……

  不同校区有时就很麻烦,天气不好的时候尤甚。

  刚刚出门撑开了伞,他就收到了那个笨蛋发来的讯息,怎么还从教学楼出来了?说在家等她就好?摇着头也止不住眼中的笑意,他往学校方向走去,中途又接到了对方打来的电话。

  “莫西莫西魁利,我现在…呜哇!嘟——嘟——嘟——”

  “你那边怎么了?!喂?”

  一片激荡的雷雨声之下,回复他的只有电话里的一串忙音。试图回拨过去,用户已关机。

  大雨滂沱下,着急穿梭于大街小巷间的魁利浑身湿透,似游魂般的停留在家门口附近,已经很久没出现的痛感猛地发作,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无能为力感充斥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只好随意找了个墙角作暂时支撑。

      一个声音乍然响于四周,隔开了那层雨,显得无比清晰。

  “孤高而闪耀的快盗,难道你忘记了你的使命了吗?”

  “是谁在装神弄鬼,滚出来!”

  “呵,我是你,也不是你。”

  “在说什么鬼话?”

  “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快醒醒,还有人在等你。”

  “假的?绝对不可能。”

  他坚定地反驳道,但身体却不受控地倒在雨中。

  “魁利!”

  世界完全变黑之前,初美花撑着伞朝他扑来的身影逐渐消去。


  他陷入了无数碎片的回忆里。

  “如果使用鲁邦收藏品所蕴藏的力量,便可实现任何愿望,包括找回消失的人。”

  “我们是扰乱世间的快盗!”

  “无论谁先倒下,剩下的人都要去实现愿望…这种约定就是个皱巴巴的土豆啦!”

  他记起来了,他们因为相同的绝望而相遇,抱着承担一切后果的觉悟去盗取鲁邦收藏品。

      遇上了难缠的警察战队。

  成功消灭了扎米高。

  然后……

  不对,不是这样的。

  “呐,魁利...”

      “初美花!你告诉我...”

  记忆中穿着快盗服的初美花缓缓走到了他的面前,捏住了他的鼻子。

  “如果我告诉你,这些发生过的事情都是真的呢…”

  “不可能!”

  下一秒向他微笑着的初美花化成了一片片黄色的向日葵花瓣,在他身边,随风飘散。

  魁利伸出手想要去抓住她,蓦地落入手心的是一只尚留余温的樱桃耳钉。

  呵...

  骗人的吧……

  只是意识渐渐化为虚无。



10

  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魁利不得不闭上眼,却再次听见了初美花的声音。

  “魁利?”

  片刻恢复光明后初美花略带惊喜的脸无限放大在他面前。

  “透真快上来!魁利醒啦!欸!?!”

  猝不及防被魁利拉到他床上的初美花在唇上感觉些许刺痛之后意识才回笼猛地推开魁利。

  “嗯,是真的,我回来了。”

  “你个皱巴巴的土豆!居然对我做出这种事情!”

  虽然话说得理直气壮,但某人的耳朵还是不争气地红了。

  “算啦算啦!看在你是病号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了,可是那个时候...魁利你为什么...”

  初美花想起那天的战斗,僵格拉的余党向他们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她一时不注意便被那些小怪引出快盗战斗圈,一只刚进化成金宝箱的家伙立刻向她发射了追踪弹,她刚勉强避开却把背后暴露给了敌人,眼看就要躲避不及,魁利居然冲出了他那边的包围替她挡下了致命一击,直接解除了变身倒在了她面前。趁着空档,诺埃尔快速解决了那只金宝箱,但由于不知道魁利中了什么特殊能力,一时间大家都束手无策,魁利就这样昏迷了大半天。

  “都怪我还不够强…”

  “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欸别哭啊!女孩子永远是笑着最好看,现在都快成小花猫咯~”

  越想越委屈泪都流了一行的初美花擦着眼泪,当事人毫不在意的样子似有魔力,三言两语就把她哄了回来。

  “什么啊…”

  “嘘——”

  魁利掀起了她垂耳的小撮头发,发现那里戴的是一只黄色的向日葵。

  “之前的樱桃耳钉呢?”

  “啊……那个,我丢了一只,不好搭配,对了,你还没回答我...”

  “如果是之前的我,一定会说买个新的。”

  “对呀,嗯?”

      “想做就做了,不需要理由,一定要解释的话,”

  魁利起身从常服长外套口袋里翻出另一只耳钉,笑着递到初美花手上,在她反应迟钝握住的时候一把将其包住。

  “下达预告,你的宝物和你都由我收下了。”

  “欸???太犯规了吧!”

      “没办法,我喜欢嘛,你也是。”

  拿着杯水站在门口待了好一会儿的宵町透真听着屋里的动静默默摇头,带着深藏功与名的微笑下了楼。

  唉,突然有种自家女儿被自家崽子叼走的淡淡忧伤呢。

  再顺便拦截下不明就里想去探望魁利的诺埃尔吧。

  诺埃尔:???Oh lala~听我说Merci~(摊手)



10.5    (平行时空一丢丢后续)

  “呼~折腾了半天,总算是退烧了。”

  夜野魁利猛地睁开眼,大大的眼睛尽是无辜,一直盯着累到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的初美花,张嘴就是一句:

  “汪,汪汪汪。”

  就像在喊她一样。

  哈?怎么可能呢?魁利变成狗的这种事。

  “嗷呜,这里!”

  但还是情不自禁朝他伸出手去,果不其然“狗狗”把手乖巧地搭在了她的掌心上,眼睛眨巴眨巴,就是在跟她撒娇。

  呜~可爱!好可爱!

  接着她把另一只手摊开,“狗狗”居然靠了过来任由她一通乱摸,容忍了她全是感情毫无技巧的撸狗手法。

  “汪汪!”

  “好乖好乖!坏了,不会烧糊涂了吧?”

  “狗狗”听到她的自言自语,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被骗了吧?汪!”

  “欸?!魁利你这家伙又在耍我!”

  “哪有?之前你不是说想养宠物吗?我只是帮你实现这个心愿罢了。”

  “哼,油嘴滑舌!明明昨天还嫌弃我话太多…”

  “不觉得这样吵吵闹闹一辈子挺有意思的吗?”

  “谁跟你…对了,我之前手机没电了,怕你没看到信息所以跟你打了电话,谁料刚通话就断了……害你担心我出去淋到雨还感冒了,真是对不起啊…还好你在家附近,不然我可搬不回来你这么大个人。”

  “就这种破误会?总之你没事就好啦,要补偿的话就靠过来让我稍微充下电。”

  紧紧抱住早见初美花时夜野魁利才慢慢冷静下来。

  太可怕了,那个梦。

  幸好都是假的。

  眼见不一定为真,就算不是真的,他也要留住当下他所拥有的一切。

      成为不动声色的大人确实不难。

  他想得到的宝物,已经轻而易举得手了,接下来只需要思考如何守住,仅此而已。

     


  {僕にはないと思ってたのに,

  気づけばこの手が 握りしめていて。

  我本以为我没有的,不存在的东西。

  回过神来已被紧握在双手之中。

  而它们现在,在我心中不断纠缠着。}



后日谈:

  幸亏以前给自己留了后门,不至于全集反复看反复拉进度条那么狼狈又倒霉

  擅长捉弄的兄系男友跟可可爱爱妹系女友的绝配度赛高

  果然,以前的我好强一卡密~当然现在的我也不差,因为以后的我还会觉得现在的我比以后更厉害,陷入自我设定的一些死循环内,没必要

  接下来的活动还有其他产出,大家可以稍微留意一下下噢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