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贩卖商

一切只是装饰我的梦。
cp洁癖严重,冷圈人冷圈魂
坑品很差,谨慎关注

 

【晴历】命运之轮

·操真晴人X笛木历(贤者之石ver.)

· 十周年了,贺一贺,干一票假外传(但我非常菜不会写打斗所以差不多纯剧情x)

·想了想前前辈的十周年套路,拒绝极限一换一,争当合理HE

·自设过多,ooc预警,接近万字天书

·Wizard没有官方小说(至少在我这里)

·沿用新十年开篇剧场版套路:某财团背大锅

   

Ⅰ.

  独自享用晚餐过后,轮岛繁擦着盘子,窗外沙沙作响,一阵骤雨狂风刮过。

  他无端想起了十年前的一个傍晚,他正撑着伞将店外的牌子搬近,却遇上了浑身湿透狼狈不堪拿着魔力戒指过来找他的晴人跟阿历,那晚也是如此恶劣的天气。

  “与其后悔,不如朝前看。”

  当时的他见证了晴人的坚毅与决心,自己也不免得被那种气概所感染,应允帮忙做起了一堆拥有魔力的戒指。谁知后来……

  唉,也不知道晴人现在怎么样了。

  “笃,笃,笃——”

  三下清脆中带着规律节奏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回忆,他起身去开门,却被惊讶地怔在了原地。

  来人一身纯白色洋装,琥珀色的魔力运转在身侧,滂沱大雨改变轨迹落在了她的身后,裙摆轻盈竟是滴雨未沾。

  “打扰了,您就是能制作指环的轮岛繁先生吧?”

  他擦了擦眼,试图认真辨别真假,他曾听闻瞬平提及过的那个被怪物复活的…边这么想边后退着给她让出了路。

  “我是,你…”

  “那么,请用这个制作指环吧。”

  她伸出藏在白色斗篷下的手,捧起了一颗暗紫色的魔法石。

  轮岛繁眉头一跳,感觉不妙,但他已经问出口的话收不回了。

  “……你是阿历吗?”

  “原来你认识…...既然如此,请再帮我一个忙吧。”

  一道闪电划破长空,少女的瞳孔放大变换出了符文的光彩。

  雨停了。

   

  

Ⅱ.

  刚把砂糖甜甜圈象征性地咬了一口,红色的小魔力兽便已得到了内里的些许情报,异常激动地上蹿下跳。

  “辛苦啦,小迦楼罗~怎么了?之后还要拜托你呢。”

  并没有抽回指环,挥手送别小使魔,之前收了大门凛子情报过来调查的操真晴人脸色变得无比沉重。

  “晴人,国安零课这边收到了一则消息,有伙名为财团X的不法分子在西郊的一个工厂内进行秘密实验,跟笛木奏…有关。”

  “又是那个跟任何好事都不沾边的组织啊。”

  科学跟魔法结合?想想都觉得恐怖。

  笛木奏的研究,应该是之前凛子他们找到的那个人造幻魔实验室,没有清理干净被捡漏了吧?还是那个海边的屋子…

  没待他多想,一伙人走进了工厂,他谨慎地使用Unicorn唤出小独角兽,再使用Small将自己变小骑上独角兽,跟在那群人后面进了一个白色的实验室的外围,那里的墙体居然有种隔绝魔力的能量,小心变回原型的他刚收回小使魔便听到了里面的人在战战兢兢地汇报。

  “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知道财团只会为有价值的研究买单,今天就能有成果了,请您放心!”

  挂断通讯后,那个男人随意扫了一眼研究屏。

  “什么?不能传输魔力?又制造了一个废物呢,处理掉。”

  实验室的床上,躺着一个穿着灰色小洋装的少女,一个白西装听从命令将她抱起,马上就要离开。

  居然是…阿历吗?

  他们想拿她做什么?

  他不自觉地摸了一把心口。

  不对,阿历在他的精神世界里。

  那这里的阿历是?

  多想无益,他遇到事情从不置身事外,何况这事跟阿历有关。

  晴人悄悄跟在那个白西装的后面,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在一个巨大的装置前,白西装直接不客气地扔掉了少女,按下按钮,动作娴熟程度仿佛做了千百次,掉落前瞬间睁开眼的少女朝他的方向伸出手去,却转眼成为了机器的养分。

  “谁?出来?”

  操真晴人强忍怒意按着手上的指环,想要出去,又生怕打草惊蛇,迅速思考对策,这时一个身影抢在了他的前边。

  “你们,没有信用。”

  从角落中摇摇晃晃走出的少女,一身黑色的裙装让他猛地想起了那个被Orge抢走阿历戒指所制造出的阿历。

  “她会生气的,绝对!”

  “警告!实验体1202逃出培养皿。”

  工厂内响起了巨大的警报。

  “1202是个残次品!拥有一次性祭祀能力,遇到请迅速报告并撤离!”

  “啊———”

  尖叫中化身异形幻魔的少女留住了那个白西装,但自身也被一阵紫色的火焰包围灼烧。

  怎么会?!

  那是绝望的迹象!

  他想要出去查看情况,甚至掏出了戒指,突然被一个人影拉着缩回了角落里。

  “你是谁?” 

       近距离跟阿历相貌完全一样的少女四目相对,晴人很难不晃神。

  “我……”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

  “警告!第十二批实验体经已逃窜,剩余人员请到中心控制室集合!”

  警报声越响越多,当下情况不容多想,浅青色洋装少女拉着晴人七绕八拐,进了一间昏暗的实验室。

  “她们都已经逃出去了,这里暂时是安全的…”

  “你…”

       晴人这一瞬间有好多想问的问题,可对方没给他缓冲的时间。

  “你是魔法师吗?”

  少女猛地抬起了他的手,盯着他的戒指发问。

  “如果是,那最好快逃,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能跟我说明一下这里发生了什么吗?”

  从少女支离破碎的描述中,操真晴人总算慢慢琢磨出财团X又干了什么好事。

  利用从某个小国的皇冠上发现了小颗破碎的贤者之石,加上笛木奏遗留下来的那些研究材料,财团X找到了窥探魔法世界大门的钥匙。

  先是大量制造魔力人偶,从中寻找存放贤者之石的最佳容器作为阵眼,诞生的失败品则作为祭品重开魔女夜宴,激活贤者之石后让其驱动下一个阵法,成为财团X统治世界的工具。

  快都十年了,晴人一边感概这个财团居然还没破产,一边无奈他们的贼心不死。

  “幸亏她提前醒了,保护了我们,但是现在…呃——”

  少女的躯体上瞬间爬满了一道道紫色的裂纹,晴人赶紧扶住了她。

  “你怎么了?”

  “…她在哭泣…是她在呼喊我们…”

  “是谁?”

  “我们的贤者…笛木历,他们说,她是第一个优上品,只有成为了优上品,才有资格叫那个名字。”

  “阿历?”

  他下意识喊出了那个名字。

  “我充其量刚刚合格,能被这么称呼,我很开心,没时间了,你快逃吧!啊——”

  在她恐惧的尖叫中,紫色的火焰吞噬了空荡荡的躯壳。

  从他面前消失了。

  晴人默默抚上了自己的胸口。

  如果阿历知道这种事,也会感到悲伤的吧。

  为什么?阿历的愿望明明只是简简单单安静地沉睡,但偏偏总有人想要去打扰她。

  “这里!发现了入侵者!”

  晴人戴上戒指,快速变身迎敌,打退了三四波涌上来的小怪后,被特殊的禁魔武器击倒在地,转而不省人事。

  还是大意了。

  

  

Ⅲ.

  “很好,居然捕获了一个主动送上门来的魔法师!”

  “你,下来,去助阵吧。”

  四柱中被替换下来的一个白色魔法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替死鬼”,便驱动戒指传送到了魔法阵的中央,向上凝视被作为阵法核心魔力悬起的少女,随即吹响了手中的笛剑。

  受笛声影响,晴人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被锁在一处柱子上,身上的魔力正在缓慢又卡顿地被抽取。

  熟悉的场景,但不怎么熟悉的感觉,由魔力之光驱动的日蚀,慢慢浮现在他的眼前。

  时隔十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魔女夜宴了。

  也不知道仁藤那家伙收到消息没有。

  算了,这种时候还是先靠自己。

  晴人试图动了一下手上的镣铐,应该不是那些奇奇怪怪限制魔力的道具。

  凝神静气,体内的魔龙出现在精神世界里,朝他飞来。

  “Dragon,可以帮我冲破这层束缚吗?”

  他在看见一台有点眼熟的机器时便在猜想,将贤者之石注入巨大能量,那是否会是用来链接魔力之海的重要关键。总不可能那么好心帮他复活阿历吧?

  无论如何,科学与魔法相结合,还是有不少空子可以钻的。

  “还是那个问题,就算我可能占据你的身体也没事?”

  “可以的话,随便你。”

  “那尽情使用我的力量吧。”

  魔龙附在晴人的身上,他的眼中本是倒映了日食的模样,完全吞没太阳后慢慢变成非人的金色竖瞳,轻轻一扯便挣开了束缚。

  “谢了,这就真的放你出来,来吧,Show time!”

  “Infinity!Please!Hi、Sui、Fu、Do!Bo、Jaba、Byu、DoGon!”

  钻石形态闪耀登场,钻石独有的莹色华丽又璀璨,实体化的钻石魔龙一飞冲天,吞没了盘旋在城市上空的一大片紫色的魔力,霎时间昏沉的天幕为之转亮。

  鸟井坂的人们正为再次出现了像十年前那场转瞬即逝的危机而感到恐慌不已,正在安抚群众却也自身难保的大门凛子抬头,代表希望的白银龙缀着钻光与虹闪,于熠熠生辉中穿梭云间,一场危机再次烟消云散。

  凛子看了一眼手中的契约指环,发自内心地为这位伟大的魔法师感到衷心的感谢与骄傲。

  这样的人,是他们的朋友呢,都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拯救了大家,待会一定要买多点甜甜圈到面影堂好好犒劳一下。

  中断了外层阵法的魔力传输,阵法中间的少女似有所感,睁开了澄粉色的双眸,看向天际翱翔的龙,底下吹奏笛剑的白色魔法师也换了个曲调。

  大股的魔力忽地改变方向,朝着魔龙的主人而去。

  被大量灌输魔力的晴人被死死定在原地,头脑却异常清醒。

  糟了,中计了。

  他们的目的恐怕是完整的贤者之石,利用贤石碎片作为诱饵把他引出来,而真正的容器,是他。

  不对。

  “阿历!!!”

  希望之戒吸收了这股魔力后从他的身体剥离出来,飞向远方。

  再度失去的刻骨铭心足以让晴人剖析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原来他从来都未真正放下,是根本放不下,所以才藏在心底而已。

  

  仪式还没有结束,至少还有一处,但大量的白西装变成了各种各样的怪来阻拦,好在仁藤攻介这时匆忙赶到。

  “这里就由我来对付!晴人你快去停掉他们的魔力源头!”

  顺着希望之戒消失的轨迹,晴人追到了阵法的中央边缘,周围一堆的魔力人偶在红色的咒文下化为灰烬,或诞生出幻魔。

  “Explosion!”

  阵法之中忽然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纵是硬度最强的金刚石,晴人也因直面爆炸而飞出去好大一段距离。

  起身,一步步走近,他看着残像中空空如也的阵法核心,怅然若失。

  刚才似乎,看见了阿历的身影。

  

  

Ⅳ.

  广场上的人们无一不洋溢着喜悦的微笑,度过了生死考验的爱侣更加甜蜜,家人则更加珍惜彼此,劫后余生给他们带去了太多太多。

  而在广场中央的喷水池边上,缓慢走来一位面露迷茫的裙装少女,她靠近水池坐下,望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静默无语。

  你是谁?

  “去吧,小迦楼罗。“

  白色魔法师站在离她不远处的角落默默注视着她,手中动作不停,放出了一只白色的使魔。

  

  

Ⅴ.

  清理完现场的怪物,和仁藤交换信息后,操真晴人的怒火暴涨。

  刚才的魔女夜宴虽然失败了,但是产生了一些已经逃逸的幻魔,这都是定时炸弹。

  还让他们注意到了在阵法之外,那些制造魔力人偶的工厂不止一个,足足有十三个。

  也就是端了一个,还有一堆,不过为了仪式已经没的七七八八了。

  “不行!怎么能让他们拿着阿历的样子到处胡作非为呢?!”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晴人这么生气…先消消气,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不,你不理解,这样吧我打个可能不怎么恰当但你听得懂的比方,如果你的限量版蛋黄酱被仿造了一堆甚至把你的都拿走了你会怎么想?”

  “啊?盗版的在哪!我——什么?阿历的戒指被拿走啦?”

  晴人没理他,径直向前走,口袋中手机响起,扫了一眼联系人,晴人干脆公放了。

  “大事不好了晴人哥,我好像!大白天又看见了阿历,有实体的,还挺温柔的,跟我问了路,现在在面影堂!凛酱已经快赶过来了,你快回来!”

  奈良瞬平活跃的声音“轰”地一下宛如一道平地惊雷炸开。

  “真的吗?真的是阿历吗?”

  仁藤激动不比,夺过了电话。

  “会不会又是那个…”

  “不会错的!她记得‘齐秦杯杯’,怎么会错呢!她骗我们图什么?你们快点回来吧!”

  晴人深呼吸了一口气,抢过电话。

  “马上回来!”

  “你说得轻巧,我们怎么马上回去?”

  晴人想了一下,拿出了一枚深紫色的戒指。

  “你随便抓着我,瞬移而已。”

  “Teleport!Please!”

  

  

Ⅵ.

  “阿历阿历!你的水晶球在这里!我们有好好帮你保管噢,我在做戒指累了的时候还会帮你把它擦亮呢嘿嘿~”

  换上了日常格子裙装的笛木历笑着从瞬平的手里接过了垫着红布的水晶球,近乎透明的球体如同镜子,清晰地倒映出了她的笑颜,她欣慰地笑了。

  “谢谢你,瞬平,明明已经很多年了…”

  早就把晴人跟阿历当作亲人的轮岛繁最见不得这种伤感的时候。

  “我们一直都相信,相信阿历总有一天会回来的,这里随时欢迎你…”

  “阿历!真的是你吗?!”

  快步流星进门的大门凛子将几袋甜甜圈丢到瞬平手上,冲上去给了阿历一个大大的拥抱。

  “是我啊凛酱,好久不见,你眼中的我是什么样的呢?”

      情绪激动的大门凛子闻言差点落泪,放开与记忆中无差的少女,对上她的眼睛,真心话脱口而出:

  “当然是最最最可爱的!阿历虽然老是喜欢口是心非,但是是个很好很好的孩子呢!”

  “真的吗?我好高兴。”

  红色的魔法阵兀地出现,翻转,使用戒指瞬移了好几回越用越熟练,表情也越来越着急的晴人,以及扯着他手臂险些晕传送的仁藤攻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啊!晴人你们回来了!快看!这真的是阿历!”

  跟凛子瞬平有说有笑的阿历也看到了他们,站起来慢慢走到了晴人的面前,猛地抱住了他。

  “晴人,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拥着熟悉的冰冷人偶躯体,晴人心情复杂,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来了一句干巴巴的话。

  “也欢迎你回来!”

  阿历不是太在意他的态度,笑了笑退出他的怀抱,继续转头跟凛子聊天。

  “晴人跟阿历都没怎么变呢,果然在魔法的世界里…”

  一边旁观的瞬平察觉到了这种微妙,绕到了晴人的身后。

  “话说,晴人哥为什么好像不是那么开心呢?明明阿历回来了。”

  “是啊,我们来说点正事吧,仁藤——”

  晴人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随意拿起了桌上的甜甜圈一口咬下,偷偷注视阿历。

  听完他们的经历,众人的神情纷纷严峻起来,除了还是在笑着的阿历。

  “没关系,我相信晴人,会把冒牌货都消灭掉的。”

  “晴人可是最后的希望啊。”

  “况且现在,我也拥有力量了。”

  她凭空拿出了一枚白魔法师的变身戒指捧在手心里展示,大家看到后瞬间后退了几步,这时他们才注意到,她的双手上空空如也。

  “怎么了?你们一副被吓到的样子?我复活了,而且得到了魔法师的力量,大家不应该为我高兴吗?”

  “不,不是的,阿历不知道…”

  “是坏人利用我的戒指做了坏事吧?我知道的,真的很抱歉。”

  “阿历不用道歉!”

  正义感爆棚的凛子迅速为她撑起了场。

  “明明是坏人做的事情,不应该怪到阿历的头上!大家,确实应该为阿历的回来感到开心才对!”

  “说的也是!我们准备一顿好的吧?就当庆贺一下?我要拿出我的限量版蛋黄酱!凛酱~小瞬平~轮岛大叔我们去采购吧!”

  仁藤推了一把晴人。

  “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跟阿历说,快去!”

  “嗯,谢了。”

  晴人那副闷闷不乐的模样,仁藤出了门都还觉得无比纳闷。

  

  

Ⅶ.

  路过一家服装店,漫无目的的少女停下了脚步。

  橱窗内,人形模特被精心搭配上一套优雅的洋装,头部的位置是一顶红色的贝雷帽。

  隐约记得,她也有一顶这样的漂亮帽子。

  是谁送给她的呢?

  “难得出来,总得买点什么嘛!”

  “好温暖的围巾!阿里嘎多,阿娜达~ 我得给你也准备一个回礼,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哦!”

  “嗯,注意安全~”

  “知道啦,啰嗦鬼!”

  回礼?收人礼物需要回礼吗?

  她跟在那名欲为丈夫准备礼物的妇人身后,走进了商场内。

  “欢迎光临,小姐需要点什么呢?”

  “回礼……”

  艰难说出一个词,少女的脸上满是纠结之色。

  “啊!你好,你也是给阿娜达准备礼物吗?”

  她看着那位热心过来帮她解了围的女人,点了点头。

  “这么有缘!不如我们一起来挑吧!”

  “我家阿娜达是一名钢琴家,嗯……给他添置一条新的领带吧!这位小姐你呢?”

  她摇了摇头。

  那个人不穿正装。

  “那胸针怎么样?”

  谢绝人家的好意,她缓缓走到了古着藏品的柜台。

  “源香!怎么这么久……啊!你是?”

  

  

Ⅷ.

  共同漫步在湖边的岸上,晴人走在前头,阿历不急不慢地跟在后边,就像以前那样。

  “晴人,是有什么话想单独对我说吗?”

  “嗯。”

  “正好,我也想跟晴人单独相处呢。”

  不远处的人群传来了一阵喧闹,曾经战胜过的某只幻魔袭击着群众,晴人一个身体反应便是往那边冲去。

  “啧,真不是时候。”

  想去拉晴人衣角的手不尴不尬停在半空,阿历挑了挑眉,收回手戴上了Change指环。

  采购的队伍刚出门没多久便遭遇滑铁卢,一下遇上了三只幻魔。

  “你们退后!”

  仁藤变了身,与赶来支援的三位Mage遇上了。

  “小让,真由酱,山本先生,来得真及时啊!”

  “当然,我们也是魔法师,即使多不想承认也罢,到了紧要关头就得挺身而出!”

  “晴人那边也遇上了,对了……”

  “诶?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白魔法师跟晴人并肩作战?等等,这是谁?”

  变为Mage黄的稻森真由一个翻身差点撞Beast身上。

  “这就是我正想说的!阿历……”

  “阿历真的能变身啦!!!”

      这是惊讶到失去表情管理的瞬平,被凛子一个女警闪身拉回安全的地方。

  “这种事情,不用都说出来吧!”

  直到战斗结束,Wizard跟白魔法师一起解除变身,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晴人跟阿历。

  “阿历复活了,喏,就是这样。”

  一脸“果然如此”的仁藤给不明状况的三人好好解释了一番。

  虽然他还是搞不懂,晴人为什么还是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样子。

  


Ⅸ.

  拿着人家夫妇不由分说给她付了账的礼物,走在路上的少女攥着礼物袋的手局促不安十指交叉起来,但那人说的话却环绕在脑海里。

  “你可能不记得了,我叫高木荣作,这位是我的妻子源香。”

  “在十年前,那位魔法师保护了我,而你点醒了我要活在当下,要前进,必须接受现在。”

  “我在德国重新学习钢琴的时候,认识了源香,如果不是你们的话,我也许早在死在Phantom的手里了,真是不胜感激!”

  “好人会有好报的!我也替阿娜达感谢你们!”

  “你一定跟他在一起了吧,这一份小小的礼物是我们的心意,祝你们幸福!”

  魔法师。

  活在当下。

  好像,她总是走在一个人的身侧。

  她不禁抱紧了自己。

  那个人的手和怀抱,都很温暖。

       在哪里呢……

  

  

Ⅹ.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和你很有作战的默契,合作愉快。”

  “是吗?能被晴人这么说,我好开心。”

  夕阳遥挂天边,两人坐在背靠背的座椅上,俯瞰山坡下的万家灯火。

  “晴人,说说看吧,在你的眼中,我是怎么样的。”

  “答案很重要吗?”

  “呵,你真是一个,充满神秘感的男人呢,跟他们完全不一样。”

  “谢谢,所以能告诉我,阿历到底在哪里吗?”

  “你喜欢的不过只是一具由魔力驱动的人偶,我也是,不过——我甚至不需要你的保护了,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呢?”

  “因为你不是阿历,就算你拿走了她的记忆,你也始终不是她。”

  “啊......你察觉到了,你的同伴都没有发现,是不是说明,对阿历念念不忘耿耿于怀的,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人。”

  晴人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属于魔法师的第六感便蠢蠢欲动,特别是在她说眼中形象的时候。可能她运用能力很熟练,却骗不过更熟用魔法的人。

  但更多的还是,她跟阿历的不同之处。

  “明明是相同的本质,被你这么说我还真的觉得伤心呢,尤其是这里……”

  “这种复杂的心情,是人类所说的羡慕吗?还是妒忌,这份浓烈的情感,不属于我。”

  “怪不得她的记忆里,全部都是你。”

  她站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里多了一条紫色的裂纹。

  “力量还是用的差不多了……”

  “你……我这就来救你!”

  见状晴人拿出了Engage指环,被她若无其事避开了。

  “我是实心的,怎么会有精神支柱那种东西呢?不如这样吧,我们来玩个极速躲猫猫的游戏,如果你能找到我,我就告诉你她的所在地。”

  “不过还是死心吧,没有结果的事情,人类往往就会放弃。”

  “都没开始,怎么能叫结束呢?”

  阿历果然被复活了。

  晴人终于打起了精神,也跟着拿出了瞬移戒指。

  “不能作弊哦!我会走慢一点。我记得,女士是拥有特权的吧?我就先走一步了。”

  “Teleport!Please!”

  

  

Ⅺ.

  “我听说小阿历复活了!原来是真的!晴人能如愿以偿了,哇~好浪漫!”

  Hungry甜甜圈店的店长简直兴奋得不得了,跟旁边的店员甜蜜相拥差点kiss上。

  只是路过被拉着坐在椅子上的少女不知所措。

  “晴人……?”

  “嘿~瞧我!晴人也真是的,阿历刚回来居然还让她自己出来买甜甜圈?看我见到他不得把他好好说一顿!先给小阿历上一个甜甜圈!想吃什么口味呢?”

  “香草吧?今天的香草我做的最满意了!”

  “或者新品樱花慕斯甜甜圈怎么样?口感也不错~”

  少女的目光扫过五彩斑斓的一排货柜,空无一物的左手指向了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

  “砂糖……怎么还是砂糖?!噫——”

  纵使店长再不愿,还是给她夹了一个砂糖甜甜圈进袋子里,顺带一个大袋子的其他口味甜甜圈。

  “这些口味都送给你跟晴人!不用客气!”

  她缓缓接过,继续往外走。

  “店长,我刚刚是不是看错了?是不是有只白色的小鸟飞在阿历身后?”

  “哎呀放心!肯定是晴人不放心阿历的小把戏啦!”

  白色的迦楼罗被一个突然出现的魔法阵伸出的手收回了戒指,叫声引起了她的注意。

  回头,是一个穿着跟她一模一样的人。

  “原来你在这里,很容易被发现啦!跟我来!”

  “Teleport!Please!”

  匆匆忙忙跑过的晴人被店长看见喊了一声。

  “晴人!晴人!你在找什么呢?”

  “哟,店长,你们有没有看见阿历?”

  “啊?阿历不是刚给你买了甜甜圈吗?她往那边走了。”

  “谢了。”

  树林边的小径上有魔力波动的痕迹,看来是刚走不远。

  


Ⅻ.

  被放在修复好的秋千上的少女,望着前方蔚蓝的海,怔怔地取出了袋子中的砂糖甜甜圈,品尝了一口,眼角垂着的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晴人。”

  不能忘记的人。

  “呐,能告诉我是什么味道吗?”

  差点掉在地上的甜甜圈被一阵风刮起,还带着瞬移戒指的手取过解决了。

  “唔……没有味道。”

  “人偶也会流泪吗?还是……”

  好奇的“阿历”尝试着去摸了摸她的脸,不仅眼泪是热的,身体也是温暖的。

  有温度的人。

  想做的事好像已经做到了。

  她紧紧抱上了这具带有温度的身体。

  “恭喜你,成功复活了,不要哭嘛。”

  “人类对死亡的定义可真微妙,只要有人还记得你,你便不会死去呢,笛木历。”

       “你的好友们,还有操真晴人,他们都很挂念你。”

  “我真的好羡慕你,让我最后为你做一件事吧。”

  “阿历——”

  操真晴人的声音由远及近,靠着直觉,亦或是和笛木历的默契,他找到了这里。

  “跟我打一场,我把她完整还给你!”

  白魔法师的笛剑拦在了他身前,如同十年前海边的那场战役,他出手了,还是无限形态。

  激烈的打斗之中,魔力碰撞火花四起,晴人听到了白魔法师“阿历”的声音。

   {贤者之石其实是能直接实现愿望的,我说你,有什么愿望吗?

    譬如我可以让死去的人重生,再次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代价只是我消失罢了。

    你的力量,会不会就是因为另一个“我”的死去所产生的结果。

    因为没有我,你才会得到这份力量。}

  “不,恰恰是因为有阿历在,我才会得到力量,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虽然,我很想让阿历复活,但如果她知道自己是靠牺牲别人的力量而复活的话,她不会高兴的!”

  {已经逝去的生命是无法挽回的,不,是不应该挽回。

   因为人总会做一些明知故犯的事情,所以这个世界才会永远都会有争斗。

   只要贤者之石存在一日,世界还是会……}

  “我相信晴人,晴人就是我的希望!”

  “阿历才是我的希望!”

  两道声音忽然重合,她顿住了,汹涌的情感将她的空白完全铺满。

  生于一片哀嚎绝望之中的贤者之石,听从人偶们的愿望,成为了容纳贤者之石最完美的容器,将魔力分给人偶们,让她们拥有自己的意识,但那群人没有放过她们,将她们摧毁,再次循环回来了。

  她知道自己的命运,也曾抗争过。

  她是大家的贤者,在那份异样的魔力到来之前。

  她读取了属于那块完整贤者之石的记忆,染上了她的所有执念。

  她……比起空白的她,还是更想让作为笛木历的她复活呢。

  {像我这种人何德何能成为你的希望。}

  “你从来都是,唯有你才可以拯救我!”

  “别说漂亮话了!”

  “Explosion!”

  白魔法师猛地发狂将Wizard炸开,占领了上风,笛剑即将落在他变回人型的身上。

  坐在秋千上的少女目睹这一切,摇摇晃晃跑过来,挡在了晴人的身前。

  “阿历!”

   {我绝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义无反顾挡在晴人面前  

    是我唯一能做的}

  在那个遥远记忆里的魔法国度,她也是这么做的,真好呢。

  笛剑最终悬在了笛木历的头上,琥珀色的魔力发生一阵剧烈浮动扭曲变形,白魔法师维持不了自己的变身状态倒下了,被恢复记忆的阿历接在怀里。

  “……我感受到了,你的意志,谢谢。”

  “我也很感谢你,做到了很多我不能做到的事。”

  “别丧气,你也可以做到的,我的希望……”

  “喂,你,告诉我吧,将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上是很危险的吗……”

  最后的话是对着晴人说的,落下的手破碎在紫色的火焰中,化作了一枚熟悉的戒指。

  在带着淡紫霭色的天幕下,温和的海风吹走了一切烦恼,晴人将其成功戴在了阿历的手上,二人相视一笑。

  “欢迎回来,阿历。”

  

  

XIII.

  “既然一切都是因我而起,那么我理所应当成为承载罪孽的化身。”

  笛木历还是成为了不怎么完全的人类。

  大抵是手上贤者之石对幻魔的吸引,亦或是大量魔力传递的结果,她成为了新晋魔法师。

  一些不怎么想引怪的时候,晴人会给她传递一阵魔力,遮掩行踪。

  总之差不多和以前一样,形影不离。

  没有提及之前的小小插曲,仁藤只当是晴人的魔法师不应期,毕竟被坏事做尽的财团制造了那么多长得跟阿历一模一样的魔力人偶呢,谁不膈应啊?

  与熟悉的大家告别,晴人牵起阿历的手踏上了全新的旅途。

  阿历送给晴人的回礼,一块刻印着罗马数字的古铜色怀表,连同红色的贝雷帽留在了面影堂,那里是他们生活的地方,以后还会回来的。

  一辆疾驰的摩托车上,阿历将手环在晴人的腰际,左手无名指上的希望戒指闪闪发亮。

  二人共同迈向了充满希望的明天。

  

  

  

后日谈:

A:多处致敬,应该是彩蛋,过段时间我应该会在补充吧(欢迎评论,我跟你贴贴)

  

B:解释设定,假设财团X是黑心玩具厂,阴谋就是卖玩具,阿历同款等身手办

 大致列出每款阿历手办的产品特点:

1.优上品:有意识的贤者之石碎片,几乎无所不能,但是力量无意中被瓜分了

2.优品:其实本来最高级就是这个等级而已,拥有成为白色魔法师的资质力量

稳定的优品甚至会外派为财团b办事(其实也就是送个石头去给轮岛大叔做戒指这样而已)

刚好有四个优品(满足四柱祭品条件,晴人替下来的一个是代替原来白魔位置的,那个刚好是贤石小号)

所以写了一点不算修罗场的东西,不是替身梗!

3.合格品:相当于拥有一定魔力资质的gate,能当普通祭品,但离开工厂或魔力来源(装置)被切断就会狗带,跟tv里gate绝望后裂开的样子是一样的

4.残缺品:魔力性能不稳定,基本上是一次性幻魔,就是嗨完一会魔力衰竭就无了

5.废品:没有任何魔力,注射魔力也没有反应的绝缘体

  

C:不是反感官方小说,如果跟正剧撞设定了,我会以一切实际播放为准

目前不吃设定还很精彩的官方小说我强推fourze的天·高·卒·业,港版纸质书,阅读顺序从右到左,很是独特

好吧我就是反感wizard的官方小说,超级无敌讨厌“女儿是爸爸的上辈子情人”这种没十年脑血栓都想不出来恶心人的套路

  

D:活动很好,我明天还来~多谢今天份大家的款待!阿里嘎啾~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